网站首页 >> 管理规定 >> 正文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学生学籍管理预警制度(2021年修订)

作者: 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

学生学籍管理预警制度(2021年修订)


根据《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学籍管理规定》(修订),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和个人教育相结合,制定本制度。

第一条 学籍管理预警制度是学校针对个别学生出现严重影响学业的情况,及时提醒学生本人和告知家长可能出现的不良后果,学校、家庭和学生本人三方共同采取措施,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一种教育手段和干预制度。

第二条 学籍管理预警的对象是指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学习成绩突然下滑、学习成绩不及格等原因接近降级或退学条件的学生。

第三条 学籍管理预警的等级

学籍管理预警体系分为一般预警、留降级预警和退学预警三个等级:

(一)一般预警

1.经补考后仍有一门课程不及格的;

2.年级(专业)学习成绩排名同比前一学期下降的幅度过大的;

3.一学期内累计旷课时数达到8学时以上或受到警告及其以上处分的。

(二)留降级预警

一学期内有两门或入学以来累计达4门课程经补考后仍不及格的。

(三)退学预警

1.一学期内累计旷课时数达到20学时以上或受到记过及其以上处分的学生;

2.经补考重修后一学年内累计达4门或入学以来累计达5门课程不及格的;

3.留降级后,再次出现所学课程经补考后仍不及格的;

4.开学一周未交学费、未办理注册或暂缓注册手续的。

第四条 每学期补考后,辅导员及时统计补考后仍不及格的学生名单及科目,同时填写《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学籍管理预警告知书》。对学业成绩不合格的学生,根据不同程度给予不同级别的学籍预警;学籍管理预警告知书一式三份:一份寄给学生家长;一份交给学生本人;一份系部留作档案。

第五条 对学籍管理预警学生的教育:

1.各系要及时召开被预警的学生座谈会,帮助违纪学生或补考后仍不及格的学生分析原因,指明危害,找出对策;并鼓励不及格学生要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2.辅导员应当定期与被预警的学生谈心、谈话,经常与被预警的学生家长保持联系,告知学生在学校期间的表现等,并认真做好记录;

3.对于受到退学预警的学生,由系(部)书记负责进行谈话并做好学籍管理预警学生谈话记录;

第六条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执行,由学生处、教务处负责解释。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学籍管理预警告知书

学生姓名


性别


联系电话


系(部)


专业


班级





不及格  课程及  成  绩

学期

课程名称

考试成绩

补考成绩




















学生日

常表现

及辅导

员意见









系(部)   领  导

 见


根据《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学籍管理预警制度》,因__________________,该生目前已达到预警范围,特给予该生:

预警,以示警示。

签发人:

    月     日



学生签字

关于给予本人在校学习方面的警示,本人已知晓。

            签字:

                                    月      日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东校区) 

                 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西校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