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学生处在学院党委行政领导下,负责全院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服务并承担学校武装部工作职能具体职责如下:

1.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学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全面组织和协调全学生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入学教育、学风建设、纪律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毕业生思想教育等思想教育活动。

2.负责制定并执行学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开展对违纪学生的批评教育和处分。

3.掌握和研判学生的思想动态,妥善处理学生中出现的问题,维护学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

4.负责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全校辅导员、班主任的管理、考核及培训工作。

5.负责学生奖励机制的建设和管理,组织评比、表彰各类学生先进集体和个人,组织学生各类奖学金评审、发放工作。

6.负责学校资助体系的建设和管理,开展贫困生建档、生源地助学贷款、各类助学金的申请和审批工作,组织学生开展勤工助学活动。

7.负责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教育、咨询工作,开展学生心理测评。

8.开展国防教育活动,组织实施军事技能训练,负责学生应征入伍工作。

9. 负责公寓服务、卫生评优、学生宿舍文化管理工作。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东校区) 

                 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西校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