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办2022年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学院举办2022年辅导员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我院辅导员实际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基本功训练,切实发挥主题班会育人效果我院于6月4日在启智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22年辅导员主题班会赛。学院副院长刘占红、赵伟出席比赛,组宣部、学生处(团委)及各系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

经过前期系部初赛,最终11名辅导员入围决赛,参赛辅导员主要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健康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消防安全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情绪管理及大学生危机干预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问题精心设计主题班会内容各参赛选手结合学生自身特点和所学专业,通过典型案例、情景剧、游戏互动、故事分享、现场展示形式,呈现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风格多样的主题班会,展现了我辅导员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比赛现场图片)

赛后范成宝代表评委们对本次比赛作了点评他表示各参赛辅导员的表现精彩,采用不同形式组织班会,从不同角度开展了主题教育,并建议今后主题班会的开展要结合当前热点和学生工作实际,真正发挥育人实效。

主题班会是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今后我院将继续通过以赛学的方式,为辅导员自身锻炼和相互学习搭建平台不断提升我院辅导员综合素质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2022辅导员主题班会获奖名单

奖项

部门

获奖辅导员

一等奖

传媒艺术系

翟佳羽

二等奖

网络通信与工程系

刘浔

管理系

王婧

三等奖

经济贸易系

秦雅茜

会计系

李文岗

机电工程系

张国芳

会计系

张小伟

优秀奖

农林牧医系

刘向辉

会计系

李雅琦

计算机应用系

张静

传媒艺术系

周婧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东校区) 

                 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西校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