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服务乡村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时间:2022-06-06 点击数:

“服务乡村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学生处(团委)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2年6月5日,学生处(团委)8名师生代表组成的“拾禾岁丰”社会实践小分队队奔赴赞皇县西阳泽乡东阳泽村开展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活动中,师生首先与乡、村领导班子和村民代表进行座谈,紧密围绕文化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人才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内容深入探讨,寻求助力该村振兴之路。随后,大学生们与村中留守儿童、初中生围绕“四个自信”、立志成才、法制知识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达成了搭建“助力人才振兴云课堂”的意向。

团队深入田间,实地调研该村村情村貌和农作物种植情况,优选作物进行实名认领,录播短视频,通过互联网以及新媒体平台,用实际行动支农助农。

师生们还分组开展了“义务维修,科技支农”、科普宣讲、咨询服务、问卷调查等活动,为今后更加明确的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奠定了基础。

本次活动为村民送去师生共同捐助的被褥200套、衣服三百余件、书包50个,以及生活物品等等,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举措。

活动是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一项,将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持续整个暑假,引导和帮助青年学生上好理论联系实践的“大思政课”。



Copyright © 2021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学生处(团委)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东校区) 

                 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西校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