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图书馆

本馆简介

图书馆简介​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前身是始建于1963年的石家庄地区专员公署商业学校。曾冠名石家庄地区商贸学校、石家庄地区财贸学校,1993年,石家庄地市合并,学校更名为石家庄市财经学校。1999年,原石家庄市财经学校、第一商业学校、第二商业学校和财贸干部学校四校图书馆合并成立新的石家庄市财经学校图书馆。2002年随学院升格改名为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图书馆。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图书馆座落于学院西校区。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共五层。设有600人学术报告厅1个,现代化密集书库4个。另设有期刊阅览区、休闲阅览区、专业阅览区、自助电子设备功能区、视听空间、专题活动沙龙区、学生自习室(漂流书屋)、沉浸式阅读区、多人研讨间及其他展览展示空间等。采用学习型、服务型、开放型和规范化、数字化的“三型两化”服务模式,发挥藏、借、阅、研、询“五位一体”的服务功能,为读者提供良好的服务。共有藏书165.32万册(其中,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图书馆藏书79.71万册,河北师大汇华学院图书馆藏书85.61万册)。期刊300余种,数字资源平台10余个。规划藏书量200万册左右,阅览学习座位3000余个。现有工作人员40人,内设综合办公室、资源建设部、网络技术部、信息服务部、流通阅览部、编辑部等部门。

图书馆的发展目标是:依托智慧图书馆相关设备,努力实现物联网时代人书相连、书书相连、人人相连的完美体验,打造集学习、分享、创造为一体的智慧图书馆。



基本信息: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图书馆版权所有

电话:0311-87625341 E-mail:tushuguan612@126.com 

地址: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