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

首页 > 专题公开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正文

宠物养护与预防知识进社区为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9日 17:38

2022528日下午,由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农林牧医系与天山物业共同承办的“宠物养护与疾病预防知识进社区”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主题活动在天山熙湖顺利举办。


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文明养宠的科学方法,在普及科学养宠知识的同时,促进养宠居民间的交流、凝聚文明养宠的有力量,让宠物主以科学的方式文明养宠。

我系教师来到天山熙湖社区,开展宠物疾病预防进社区志愿宣传活动。“宠物也会感冒吗?宠物也可以吃人类的药物吗?”一系列看似简单的问题,引起了社区居民的积极讨论。活动中,我系教师向居民详细介绍了犬猫流行病的防治方法,重点普及了各类疫苗的首免时间,同时,现场设立了宠物健康问诊台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多位居民带来爱宠前来咨询问诊。我系还为居民准备了“科学养宠”小礼品,发放宣传材料百余册,现场气氛热烈,赢得居民的拍手称赞。

本次活动通过“送欢乐,送知识,送诊疗”,进一步规范了社区居民文明养犬行为,增强其科学养宠的意识,提高养宠技能。在与居民互动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我系在宠物养护和诊疗方面的教育特色和理论成果,对于今后职业教育的发展有积极的推动意义。

-魏晓蕾

摄影-魏晓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