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

首页 > 专题公开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正文

举行“爱在信工•创意涌动”2022年校园文创大赛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9日 17:35

为进一步弘扬校园文化、激发师生的爱校情怀、打造独具我校文化特色的文创产品、营造浓厚的创新氛围,学院组宣部主办、传媒艺术系承办的“爱在信工·创意涌动”2022年校园文创作品大赛近日如火如荼举行。

近年来,文化创意产业成为我国潜力巨大的新兴经济门类,由此衍生出的文创设计业也呈井喷之势。文创产品设计往往从传统中国文化中汲取元素,通过借鉴日、韩等国的设计理念,并融合美学新观点、新技术和新媒体,赋予一个产品更具文化底蕴的创新设计,使产品兼顾艺术性和实用性,从而提升其附加值,深受人们青睐。

此次以“爱在信工·创意涌动”为主题的校园文创大赛,面向传媒艺术系全体师生征集校园文创设计作品。生活在信工,学习在信工,工作在信工,成长在信工-----信工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一餐一饭、一砖一瓦都牵动着师生们深深的情愫。传媒系师生聚焦信工风情,以信工标志性建筑物和重大事件为元素,结合信工的发展历史,深度挖掘信工的精神文化,用涌动的智慧和灵动的设计传播学院的历史底蕴,弘扬学院的文化内涵,从而树立学院的品牌形象,展现校园活力和学子风采。

这是一次创意灵感和校园文化的激情碰撞,更是云时代下校园文化建设的一次成功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