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

首页 > 专题公开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正文

传媒艺术系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答辩暨线上就业交流会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8日 17:15

为全面了解毕业生实习情况,提高毕业生实习实训质量,5月下旬,传媒艺术系以“线上答辩”的形式举办2022届毕业生顶岗实习答辩暨线上就业交流会。参加本次毕业生专业实习答辩共有1000余人,广告设计与制作、动漫制作技术、影视编导、数字媒体艺术设计等7个专业的毕业生参加。


答辩分为毕业成果陈述和指导老师提问两个环节。首先由同学们汇报自己实习的基本情况、总结和体会。随后,答辩老师针对汇报内容和实习报告、实习周记内容提出相关问题,由同学现场回答。实践出真知,毕业生展示了顶岗实习过程中参与制作的商业项目,交流了实习心得,分享求职面试、职业规划等方面的建议。指导教师也深入了解了毕业生当前的实习状况,结合专业特点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大家端正就业态度,根据自身特长科学理性就业。

此次“线上答辩”工作圆满结束,学生顺利完成毕业答辩环节。通过实习答辩,其目的是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架起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桥梁,加快知识与生产力的转化过程,为毕业生后期就业打下坚实基础。(作者:王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