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

首页 > 专题公开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正文

我院王丽云剪纸技能大师工作室举办剪纸艺术微课堂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8日 17: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宣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自56日起,由学院组宣部牵头,王丽云剪纸技能大师工作室组织实施,联合石家庄日报及学习强国石家庄学习平台开设剪纸艺术微课堂系列栏目,为社会群体开设线上课堂,利用互联网在线学习方式延伸公益培训“阵地”。

本次活动将持续更新,目前已推送视频近20期。课程从基础的剪纸知识入手,为大家讲解剪纸制作工具的选择、常用技法、经典图案设计等内容,方便大家了解剪纸的制作流程,深入体验民俗艺术,传承和发扬民俗艺术瑰宝。剪纸艺术微课堂也是传媒艺术系2022 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特色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