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

首页 > 专题公开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正文

收看专家《职业教育法》解读与研讨活动

作者: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 19:43

为加强学生对新《职业教育法》的学习与宣传,2022525日下午,管理系组织2021级各班学生代表39人在知新2号楼412开展《职业教育法》解读与研讨活动。

活动首先由李祎铭老师介绍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修订背景,之后带领大家浏览《职业教育法》条文,对其中的重要条目和内容进行了解读,如《职业教育法》中强调了“职业教育是与普通教育具有同等重要地位的教育类型”,提高了职业教育社会认可度,规定“职业学校学生在升学、就业、职业发展等方面与同层次普通学校学生享有平等机会,禁止设置歧视政策”,进一步明确职业教育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鼓励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就业”,“鼓励开展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培养高质量技能技术人才”……等等。这些内容都与学生的学习以及未来的实习就业息息相关。

AF44 CFAB

最后,所有参会人员收看了《新闻1+1》栏目专题报道:解读新《职业教育法》将带来哪些改变,更深入地了解了新法的贯彻实施对于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劳动者素质和技术技能水平,促进就业创业,建设教育强国、人力资源强国和技能型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