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北新闻网:河北省百余所高校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2

2019.9.26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百余所高校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_河北新闻网_副本.jpg

我省百余所高校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

百万大学生深情颂党恩表达爱国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弘扬西柏坡精神、重走长征路、快闪为祖国歌唱……连日来,河北省百余所高校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参与活动的青年学子超过百万。广大青年学生用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把对党和祖国的深情厚谊“讲出来”“拍出来”“演出来”,积极传播青春正能量,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

在“青春告白祖国”宣讲会上,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王学奔对比展现了家乡沧州青县在20年里的巨大变化,从麦田说到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从家乡的金丝小枣说到民营经济发展,用最真切的案例和最真挚的情感讲出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的朴素道理,引起同学们共鸣。

近日,一首由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演唱的《最美的歌儿献给你》在网络上引起广泛关注,上千名师生参与快闪拍摄,朝气蓬勃地为祖国歌唱,“我们深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

《我和我的祖国》《走向复兴》……9月10日,河北农业大学“青春祝福祖国”迎新生文艺晚会上,7000余名大一新生唱响一曲又一曲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在河北医科大学开学典礼上,医学新生在国旗下举起右拳宣誓,“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

各高校结合开学典礼、新生入学教育、升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等主题,突出自身专业特色和校园文化,全覆盖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一些高校学子还以主题班会、故事演讲、读书会、微视频等形式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情。 

原文链接: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百余所高校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