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人民论坛网:推动“双向”转化 落实教育效果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12

2019.9.27 人民论坛网 推动“双向”转化 落实教育效果_地方要闻_人民论坛网_副本.jpg


推动“双向”转化 落实教育效果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盯“问题”整改落实,把握“学”的重点,突出“做”的关键,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工作中加强学习。让习近平总书记“十二字”总要求和“五句话”具体目标,在学院各级党员干部中落地生根。着力推动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推动查找问题差距转化为增强学习的动力。通过“双向”转化,打通思想认识到增强干劲的“主动脉”。

学院党委书记马文刚指出,通过主题教育既要找到切肤之痛,更要发出灵魂之问。在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中,班子成员和行政综合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学习新思想的理论收获,查找思想差距,发现能力不足,检视问题短板。对当前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过去想解决还没有彻底解决的问题、已经解决了又出现新情况发生新变化的问题,逐一进行梳理检视。能马上解决的,大家共同研究提出具体措施;需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的,明确为调研课题,进行任务分工,压实领导责任。对一些需要政策支持和理论指引的,结合实际“回炉”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政策法规中寻找答案。

六天时间,六个专题,深学细研。在理论学习中夯实思想根基、加强党性修养,直面矛盾问题、寻找政策指引。为学生食堂高峰时段拥挤、学生宿舍区缺少健身器材、大学生众创空间场地不足等五个方面的问题,现场把脉开方,确保国庆假期整改到位。提炼了十三类事关学院长远发展、师生切身利益方面的问题,作为班子成员和行政综合部门调研重点和方向。强调要切实站在公正无私的立场,站在维护学院整体利益的高度,站在维护师生切身利益的角度,办师生满意的学校,人民满意的教育。

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双向”转化,让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惠及“寻常百姓家”。



原文链接:人民论坛网   推动“双向”转化 落实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