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办“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0

3.png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办“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系列活动


近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美丽心灵”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响应第十届“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活动号召,举办“爱相‘髓’  生命相随”造血干细胞知识主题讲座、“中华骨髓库  构造爱心路”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旨在使更多大学生了解中华骨髓库,进一步对造血干细胞进行普及,使志愿者更加深入理解志愿者精神,不忘初心,增强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凝聚力和行动力。

据了解,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分发小册子进行前期宣传,通过现场讲座向广大青年学生普及了造血干细胞及中华骨髓库的知识,使他们了解到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拯救白血病患者的最直接有效的方法,鼓励更多大学生加入中华骨髓库。“中华骨髓库,构造爱心路”知识竞赛活动中,学生们通过主题知识讲座及自己对科普知识的学习,掌握了造血干细胞和中华骨髓库的相关知识。整个赛场气氛紧张激烈,比赛精彩纷呈,在大学校园里营造了奉献爱心、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浓厚氛围。

大学生作为站在新时代、新技术、新思想最前沿的群体,是传扬造血干细胞知识,加入中华骨髓库的中坚力量。本次系列活动有助于大学生奉献精神的培养,号召更多人加入中华骨髓库,拯救患者生命。(吴培培  范成宝)



原文链接:石家庄市教育局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办“中华骨髓库河北高校行”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