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首页 > 学院资讯 > 媒体报道 > 正文

河北教育网: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办工艺美术之“琢•美”玉雕创意实践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10

2.png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办工艺美术之“琢•美”玉雕创意实践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吴培培)临江之畔,璞石无光,千年磨砺,润温有方。为进一步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丰富师生的审美体验,强化艺术创新实践,近日,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传媒艺术系在稻田二维动画工作室举办了以“琢•美”为主题的玉雕创意实践活动。玉雕大师董智帅亲临指导,60余名师生现场体验玉雕。

董智帅围绕现场展览的玉雕作品,向师生介绍了玉石原石的开采过程以及选料、切割、雕刻、打磨、抛光等基本工序步骤,重点讲解了作为传统文化中重要组成部分的玉雕文化。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董智帅现场进行了玉雕技艺演示,一块朴拙的原石在雕刻大师的审美设计和精湛技艺下变成一方精美的玉器,其细腻的雕刻不仅具有很好的观赏性,更是蕴藏着深刻的工匠精神内涵,最大限度地体现出审美价值。

参加活动的师生在观摩玉雕制作过程之后,每人拿到一方小小的原石,在董智帅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一把“雕琢”的艰辛与快乐,并就玉文化、玉知识、大师定制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生命因传承而精彩,文化因创新而繁荣。此次玉雕体验活动是传媒艺术系系列美育活动的首站,将玉雕活动与创意实践、文创产品开发、德育教育相结合,通过展示活动弘扬中华文化,引导学生多途径触摸中华文化脉络,汲取中华文化艺术精髓,力求拓展美育资源,提升学生审美素养,温润心灵。



原文链接:河北教育网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举办工艺美术之“琢•美”玉雕创意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