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系举办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

作者:李若楠来源:计算机应用系 发布日期:2023-03-16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成为学管工作的行家里手,3月16日下午,计算机应用系在知行3号楼多媒体教室举办了辅导员业务能力培训。计算机应用系党总支书记李擎、副书记马丽出席培训会。

此次培训涵盖了岗位职责、政治觉悟、业务能力、敬业精神等方面的内容。李擎为全体辅导员深度解读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明确了辅导员岗位职责和职业定位,结合系学管工作实际,具体分析了辅导员的职业能力标准,明确了“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要求和鼓励辅导员贯彻好“三全育人”职责,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辅导员代表张静分享了自己从事学管工作以来的心路历程。向新辅导员讲述了自己遇到困难时如何适时向领导和老辅导员请教,同时不断摸索的过程,使新入职辅导员感受到风清气正、团结互助的良好氛围。

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提高了认识,提升了能力,进一步坚定了做好辅导员工作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