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学生理论宣讲团开展“语言,沟通的基石”主题活动

作者:李翠 李秋红 摄影:孙汶慧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生理论宣讲团 发布日期:2023-03-16

为了让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了解语言的魅力,感受语言文学的独特之处,提高语言表达能力,3月14日下午,学生理论宣讲团开展“语言,沟通的基石”活动。

学生理论宣讲团吕泽龙同学讲解了语言的发展历程,语言的构成,语言表达的艺术,并且借语言的艺术魅力拓展到语言朗诵以及辩论赛,进一步展现了语言在沟通交流中的巨大作用,引导同学们爱上语言表达,学会合理运用语言艺术。

 

 

“我以前以为说话就是普通的说话,不知道语言表达可以有那么多的方式,今天听了学长对语言艺术的深刻剖析,我感受到了来自语言的魅力,让我对语言表达有了更进一步地了解,我要更加坚定地学好口语表达这项技能。”学生理论宣讲团丁志斌同学坚定地说。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与人沟通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去尝试从另一个角度思考,从而找到更加正确的合理的语言表达,学习在生活中感受语言文字的魅力,在每一次口语表达的过程中,努力让自己的语言文字更加精简,模仿、训练、实践、创造,提升自己的语言技巧,敢说,会说,提升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