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经济贸易系举办消防安全讲座

作者:金茜来源:经济贸易系 发布日期:2023-03-17

为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3月17日下午,在启智楼经济贸易系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安全工作处梁靖东老师担任主讲。通过向学生提的两个问题——国家消防的方针和国家消防的四个能力,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分析了在教室、宿舍、餐厅等场所常出现的火灾隐患和危险行为,指出校园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事项。梁靖东老师亲自教授学生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具,指导学生怎样在火场正确逃生。

本次讲座使广大师生的消防知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对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并且强调“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安全是学生幸福生活的保证,安全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

成长需要珍爱生命,时刻保持高度的安全警觉。安全意识提高一分,生命就会得到一份保障,让我们自觉行动起来,为打造平安校园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