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方士英石影雕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受邀参展河北省非遗作品主题展览

作者:王丽辉 付玉霞 摄影:付玉霞来源:传媒艺术系 发布日期:2022-10-25


近日,由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策划举办的河北省非遗作品主题展览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开展,我院方士英石影雕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受邀参展。



此次展览旨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非遗作品的独特形式和丰富内涵,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文化氛围。方士英石影雕团队从构思到设计,从绘制到雕刻,历时近一年创作了京杭大运河系列作品《千里运河图》,选取大运河沿线的北京通州、天津三岔口、河北沧州、江苏扬州等8个典型场景展开创作,本次展出的是沧州段大运河风貌作品。方士英老师现场为观众们展示了石影雕的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开幕仪式后,团队成员来到河北省冀台联文化产业园、3302小区、欧韵公园等场所,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石影雕短训营,无论是为园区教职工准备的特色教研活动,还是深入社区开展石影雕体验,非遗爱好者的学习热情空前高涨,报名参加石影雕学习的人越来越多……通过沉浸式非遗技艺体验,也让更多的人深入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