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管理系开展“模拟导游”主题活动

作者:王冰冰 摄影:窦英硕来源:管理系 发布日期:2022-04-01

为鼓励同学们独立思考、锐意创新,提高口语表达能力,培养大学生导游专业素质,激励学生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和业务技能训练,更好的了解旅游文化和知识,近日,管理系开展“模拟导游”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和复赛两部分。初赛通过腾讯会议评委打分制的方式由主席团成员对参赛选手进行选拔,复赛在知新楼310教室展开。活动中,参赛选手训练有素的讲解,使观众仿佛身临其境,充分表现出职业旅游从业者应当具备的素养与能力。选手们讲解了风景如画的野三坡、古韵之城正定、丽水伊人的北戴河保护区、革命圣地西柏坡等等。为缓解赛场紧张的氛围,中途穿插了精彩的歌曲演奏,之后的选手们更是热情高涨,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河北红色旅游景区的一番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第一名的是黄钰婷,第二名的是司萍睿,第三名的是马茹冰,优胜奖的是郝子昀、都欣奕。




模拟导游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互相学习、展示风采的平台,也是对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有效检验。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大学生导游技巧与经验,增强了学生的心理素质,让更多的学生领略了河北的红色景区,丰富了学生的精神学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