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管理系开展“冰上放荷船 漂泊寄哀思”主题活动

作者:王冰冰 摄影:学生窦英硕 学生赵一梦来源:管理系 发布日期:2022-04-04

“草长莺飞逢清明,云寄哀思正当时。”为不断增加学生修养,引领学生缅怀先烈,加强爱国主义教育,4月3日,管理系开展“冰上放荷船 漂泊寄哀思”主题思想活动。



活动伊始,组织者带领同学们来到户外,发放缎带和笔,让同学们在缎带上写下有关清明节的诗句,缎带在阳光的照耀下随风飘扬。参加活动的近百人全场肃立,向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活动中,组织者带领着同学们走进教室,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讲解了有关清明节的知识。追思故人,缅怀逝者,深切悼念每一位逝去的烈士和同胞。最后,参赛选手依次讲述个人创作的清明作品,共同追忆烈士功绩,重温革命先烈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故事,号召大家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通过此次活动,发扬了革命精神,增强了爱国主义,让同学们通过实践,表达了缅怀先烈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