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计算机应用系开展“崇尚勤俭节约 引领文明风尚”主题活动

作者:张静 摄影:王蕊来源:计算机应用系 发布日期:2022-03-25

为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营造文明和谐校园风尚,3月24日, 计算机应用系开展了“崇尚勤俭节约 引领文明风尚”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各班以PPT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解毛主席生前可贵的节约精神和行为。纪录片《毛泽东》里展示的毛主席生前用过一块满是补丁的毛巾毯、一套16块补丁的旧军装、鞋底破了洞的旧拖鞋以及1959年到1961年三年大饥荒照片等,让同学们受到了强烈的震撼,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自我节约意识,养成良好节俭习惯,坚决杜绝浪费。



毛主席曾说过:“要使我们国家富强起来,需要几十年艰苦奋斗的时间。其中包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这一勤俭建国的方针。”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节约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生活态度。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树立正确的节约观,争做崇尚勤俭节约、引领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和示范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