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农林牧医系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4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维护校园安全和同学们的自身合法权益,11月24日,农林牧医系在全系范围内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辅导员利用班会,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制作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结合生活中的案例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作案手法,警示同学们切实要提高警惕,增强识骗能力,戒除贪念,提高预防和自我应对保护能力,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三不一多”原则,谨防上当受骗。


4_副本.jpg


通过开展防诈骗安全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增强了个人防范意识,为同学们筑牢了安全防线,从而有效规避网络风险。



供稿:农林牧医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