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网络与通信工程系集中开展防诈骗专题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6

针对在校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的态势,近日,网络与通信工程系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和班级群、朋友圈等活动和形式,集中开展了防诈骗专题教育活动,做到学生全覆盖、班级无死角。


1.jpg


各辅导员通过情景导入和案例分析,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有关内容,揭露了诈骗犯罪手法,分析了犯罪分子利用一些大学生的虚荣心、贪便宜、单纯等心理特点实施的各种诈骗伎俩,并针对校园贷、兼职刷单、客服退款理赔、冒充公检法等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展开防诈骗知识讲解,告知同学们遇到诈骗之时、之后的正确处置方法,并教给同学们如何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系统学习反诈骗知识。


2.jpg


各班班会上,学生干部通过实际案例、现场模拟等形式向同学们生动讲解诈骗团伙的常用作案手段,展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过程和危害,宣讲了《防骗反诈宣传口号》。同学们逐一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与收获,有的同学还向大家分享了身边亲朋好友受骗的经历。

通过“你我同心,反诈同行”等主题班会教育和深入的网络宣传,同学们对防诈骗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诈骗能力。


供稿:网络与通信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