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网络与通信工程系举办常见传染病医学知识讲座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1-26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常见传染病的认知,共同做好防控工作,11月24日下午,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在知行4号楼143多媒体教室举办常见传染病医学知识讲座。校医院刘海侠担任主讲。


1.jpg


讲座中,刘海侠以“你我共参与  消除传染病为主题,分别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对流行性感冒、水痘、结核病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控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她要求同学们勤洗手、不交叉使用个人物品、科学佩戴口罩、适时增减衣物、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和人员密集场所多开窗通风等,关键是要做到 “四早”,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常见传染病的流行特征和传播途径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养成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习惯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


供稿:网络与通信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