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首页 > 学院资讯 > 系部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系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强军重任”入伍宣讲活动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4

12月10日,机电工程系举办“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强军重任”主题入伍宣讲活动。机电工程系副书记宋建蓬出席,学院武装部干事武斌、贾宝钰,机电工程系团总支书记张翔宇参加活动。


4.jpg


活动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宋建蓬勉励同学们要怀着一腔热血,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在生活和学习的各方面对标军人作风,向军人看齐,加强体能训练和知识储备,顺利走进橄榄绿、天空蓝、浪花白的火热军营,为建设现代化的军事强国贡献自己的最美青春和花样年华。


3.jpg


退伍军人、经济贸易系辅导员高丽峰从技术角度阐述了无人机、电气自动化、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等专业在部队里的应用,鼓励同学们要拥有一技之长,学好专业,为当兵入伍打下良好基础。

武斌围绕征兵政策及参军基本条件、优惠政策、考军校提干、退役安置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现场解答。

退伍复学学生刘岩鑫、白立森讲述了在部队的点点滴滴,分享了所在部队的延安精神和吃苦耐劳精神。机电工程系意向入伍学生代表牛梓博作了表态发言。


1.jpg 2.jpg 5.jpg

▲退伍复学学生刘岩鑫(左)、白立森(中),学生代表牛梓博(右)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挑战自己,战胜自己,成就自己,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青年。

机电工程系16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供稿: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