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作者:李建飞 摄影:汲利楠来源:国有资产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4-03-22

3月21日上午,学院在明德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4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院长许征程、副院长赵伟出席会议。

会上,许征程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是保障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关键是要建立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爱岗敬业的实验室管理队伍。学院将从管理人员的选聘、职称晋升等多方面出台相关政策,确保实验室管理队伍的稳定,激发管理人员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积极性。他强调,一要提高风险意识和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三级责任制度;二要注重工作实效,真正把师生的安全教育做到实处,各部门要定期开展安全事故处置演练,切实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处置技能,坚决杜绝安全隐患;三要强化日常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做到即查即改,并形成整改报告。

赵伟结合春季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结果及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从健全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安全事故风险防范、常态化安全检查四方面对学院2024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出了部署安排。

最后,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向学院签订《2024年实验室安全责任书》。

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