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耕耘者”振兴计划河北省邢台市任泽站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开班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2

3月21日上午,“耕耘者”振兴计划河北省邢台市任泽站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王越祥,我院副院长黄淑敏及邢台市、任泽区有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农村社会事业处处长韩晓彬主持开班仪式。



黄淑敏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和参训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建校60年来,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走产教融合、学历教育与职业培训并举的发展之路,多年来在服务区域农业经济发展和乡村建设方面做了许多有益工作。在“心系乡村振兴,脚踏实地干事”这样一个共同的理念下,学院积极响应“耕耘者”振兴计划,组建了专业教学团队,精心设立了培训课程,通过对乡村治理理论和政策的解读,让大家“带着问题来、带着问题学、带着方案走”,把成果转化为治理乡村的具体成效,真正成为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骨干人才,实现“培养一个人,带动一个村”的目标。



据悉,本次“耕耘者”振兴计划是农业农村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作用,提升乡村治理骨干能力素质,与腾讯合作组织实施的专题培训。培训将通过专题讲座、主题讨论、案例分享、案例实操等形式,以乡村治理“积分制”为主线,对县、乡、村乡村治理业务骨干进行培训,提升治理能力、促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任泽区区直部门、乡镇、村60名乡村治理业务骨干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