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作者:汲利楠 摄影:陈旭超来源: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3-03-21

 3月21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学院领导马文刚、许征程、赵伟、黄淑敏、刘占红、王志明、范成宝在主席台前排就坐,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工会主席王志明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马文刚致词时指出,过去的一年,是学院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党员干部的团结带领下,在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经历了校园闭环管理的艰苦,开学静默管控的艰辛,突发疫情防控的艰难。在党的建设、“双高学校”创建、教学成果展示、办学水平提升等方面迈出了关键性步伐,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取得了标志性成果。

马文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院全面建成“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关键之年。全院上下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宏伟蓝图奋勇前进。

马文刚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学院党委听民声、汇民意、聚民智的重要途径,要严格按照《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认真开展工作,积极发挥作用。教职工代表是各部门通过充分酝酿、反复沟通、民主推荐产生的,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拥有崇高的荣誉,肩负光荣的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大局观念,认真履行维护师生利益、促进学院发展的职责,当好学院党委和广大师生的桥梁和纽带,积极为师生发声,努力为学院谏言,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做出应有贡献。

 

 

许征程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2年学院聚焦“双高学校”建设,不断巩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坚决抓好“一把手”工程,不断推动招生就业做优做强;努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用心用情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夯实事业发展政治根基。

许征程强调,学校正处于机遇叠加、大有可为的时代,要抢抓发展面临的重要机遇;学校正处于竞争激烈、挑战不断的时代,要勇于应对发展面临的重大挑战。

许征程强调,2023年学院要对标对表“双高计划”,着力提升专业群建设水平;要强化教学中心地位,着力优化人才培养质量;要营造良好创新生态,着力增强科研创新能力;要深入推进人才强校,着力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要聚焦保生源拓岗位,着力打好招生就业组合拳;要坚持开放办学集聚资源,着力拓宽教育服务领域;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大会听取了工会主席王志明做的工会经费和福利费收支情况报告;大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院《职称评聘管理规定(2023修订)》。

 

 

完成既定议程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