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许征程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作者:汲利楠 摄影:陈旭超来源: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3-03-18

3月17日,院长许征程在学院党校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学院领导黄淑敏、刘占红、范成宝参加。



许征程以“观大势 立当下 向未来”为题,围绕“三年抗疫历程取得的巨大成就、保持乐观心态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弘扬抗疫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三方面展开讲授。



许征程指出,新冠疫情是人类历史上极为罕见的全球性大流行病,对国家和社会都是一场大考。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力量和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



许征程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生逢盛世,注定是不平凡的一代。同学们不仅是国事、大事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中国梦的践行者、逐梦者。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担当时代责任,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当中,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练就过硬本领,珍惜大好学习时光,牢记创新使命,在学习中求真学问,在实践中练真本领,做新时代的创新者和实干家,成为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