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作者:汲利楠来源: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3-02-20

2月20日,学院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明德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马文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领导许征程、赵伟、黄淑敏、刘占红、赵惠娟、王志明、范成宝出席会议。



本次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马文刚按照“一述一评”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马文刚指出,2022年是学院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经受重大考验、实现重大突破的一年。一年来,全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省委部署和市委要求,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进一步增强。在疫情大考中展现了担当作为,在事业发展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马文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院抢抓历史机遇、实施重点突破、深化内涵建设、实现质效提升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奋进力量,找准主攻方向,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马文刚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马文刚强调,要明确思路举措。各部门要统筹安排、科学调度、严密组织,落实规定动作,明确主攻方向,实施重点攻关。各行政教辅部门要深入研究政策,把握工作重点,高效组织协调,简化工作程序、减少办事环节,努力寻找最优解。系部要强化办学主体意识,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在职权范围内定方向、定目标、定任务,充分调动班子成员、师生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努力画出干事创业的最大同心圆。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卫生健康教育,完善应急工作预案,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

马文刚强调,要强化标准意识。牢固树立“做就做好,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提层次、上档次。积极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及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出台的标准规范和先进院校的经验做法,树立大局思维和长远眼光,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干实事、求实效,重品质、讲品味。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谋划、靠前指挥、跟踪问效,搞好传帮带。

马文刚强调,要维护团结稳定。团结就是力量,稳定压倒一切。要主动研究新情况,积极适应新变化,及时出台新办法,努力化解风险隐患。要提高学生管理服务水平,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政策措施解释说明工作、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真心实意帮助师生释疑解惑,及时准确回应师生的利益诉求,让师生处处感受到烟火气、人情味。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充满活力的发展环境。



学院中层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