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吴培培 汲利楠 摄影:陈旭超来源: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3-02-09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2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在明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党委领导班子工作,联系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总结工作,深刻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委书记马文刚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并召开党委会专题进行研究部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首先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文刚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马文刚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进行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做了深刻的剖析检查,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本着对党负责、对学院事业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目的。

马文刚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务实、很成功。开展自我批评开诚布公,问题找得准,原因说得透,措施定得实。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出于公心,说了心里话、实在话,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为更好地做好下一步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找准了差距、明确了方向;增进了团结、凝聚了力量。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为全面建成“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马文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领导班子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把忠诚、干净、担当印刻在思想上、体现在工作中,办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始终把使命责任扛在肩上。要深入研究、准确把握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省会积极建设“五乐”之城、着力打造“石家庄工匠”等政策措施。认真研究后疫情时代给教学管理、学生教育、服务保障、校企合作等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对分管领域和分管工作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担责负责,敢于迎难而上、较真碰硬,力争把每一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出成效,让师生员工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三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要坚持从党委自身抓起,从委员自身做起,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做到“三个必须”,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一刻不停推进反腐败斗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始终把为民服务落在实处。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理论知识、钻研业务工作、加强自身修养,不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师生、防范化解风险上展现担当作为。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着力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现、培养、使用干部,真正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人才有施展的舞台、干事的平台,让选人用人成为展示党委公信力的“窗口”,成为服务师生的桥梁纽带。要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师生、了解师生、团结师生,及时发现和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