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年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

作者:魏曼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2-06-06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我院辅导员实际工作水平和综合素质,加强辅导员队伍的基本功训练,切实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效果,6月4日,我院在启智楼二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学院副院长赵伟、刘占红观摩指导。

经过前期系部初赛,最终11名辅导员入围决赛。参赛辅导员主要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健康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消防安全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情绪管理及大学生危机干预等学生工作中的重点问题精心设计主题班会内容。各参赛选手结合学生自身特点和所学专业,通过典型案例、情景剧、游戏互动、故事分享、现场展示等形式,呈现了一堂堂主题鲜明、寓意深刻、风格多样的主题班会,展现了我院辅导员扎实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一等奖获得者传媒艺术系翟佳羽


二等奖获得者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刘洵(中)、管理系王婧(左)


三等奖获得者经济贸易系秦雅茜(左一)、会计系李文岗(右二)、机电工程系张国芳(左二)、会计系张小伟(右一)


优秀奖获得者农林牧医系刘向辉(左一)、会计系李雅琪(左二)、计算机应用系张静(中)、传媒艺术系周婧(右二)


 集体合

主题班会是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今后,我院将继续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为辅导员自身锻炼和相互学习搭建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综合素质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组宣部、学生处(团委)及各系相关负责人担任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