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第九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赛区校内选拔赛落幕

作者:孙立娟 摄影:王鹏来源:招生就业指导中心 发布日期:2022-05-03

5月2日,由招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河北赛区校内选拔赛圆满落幕。比赛期间,副院长黄淑敏、刘占红到场观摩、指导。




该大赛旨在拓展学生创新创业思维,激发学生创业积极性,提高学生创业项目运行能力,是全国创业类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比赛分为主体赛和创业营销专项赛两条赛道。



此次校内选拔赛吸引了来自传媒艺术系、经济贸易系、会计系、管理系、软件工程系、计算机应用系的43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为129人。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传媒艺术系的“巳午工作室”“Infinte possible队”“想给你一个家”获得主体赛一等奖;传媒艺术系的“必胜队”“斗地组”“筑梦队”获得创业营销专项赛一等奖。以上一等奖获奖团队将推荐参加省级选拔赛。另外,两条赛道各有5个团队获得二等奖、7个团队获得三等奖。同时,获得一等奖的团队指导教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称号,获得二、三等奖的团队指导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通过本次比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目的,激励学生增强创业意识,提高创业能力,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