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会计系学生在2022年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李惠欣来源:会计系 发布日期:2022-05-04

近日,2022年河北省高等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以线上竞赛的方式举行。经过一天半时间的激烈角逐,会计系学生石晨晓、郑沙沙、张微、师亚飞组成的信工1队和袁亚静、王子怡、范晓蝶、商朝晴组成的信工2队均荣获三等奖。

高职会计技能赛项是我国高职会计竞赛活动中规格最高、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所有省(市)自治区均组队参加)、竞赛内容最综合的赛事活动。大赛包括会计专业理论知识测试、财务会计技能竞赛和管理会计技能竞赛三个环节。竞赛在仿真企业财务、会计、管理、税务、银行、供应商、客户、专业的会计服务公司等职场氛围中进行,通过各岗位分工协作模拟企业业务处理过程,考核学生财务会计基本技能、出纳实务、成本核算与管理、企业财务会计实务、税费计算与申报、纳税筹划、报表编制、财务分析、管理会计工具和方法应用、企业财务管理等核心专业技能。据了解,来自全省25所职业院校的40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通过参加竞赛,检验和展示了我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会计职业岗位通用技术以及职业能力,推动提升了我院财经类专业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