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吴培培来源: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2-01-11

1月11日,学院党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联系学院党委班子工作,联系党委班子成员个人的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全面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委书记马文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白杨同志全程参加指导。

会前,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省市委要求,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制定完善方案,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学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马文刚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检查发言,认真查找党委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剖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马文刚带头开展自我对照检查,其他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坦诚的相互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马文刚在总结时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他指出,2021年是搬迁到新校区的起步之年,是不平凡之年。正是由于党委班子的齐心协力,广大教职员工的凝心聚力,积极应对各种复杂情况,才确保了学院的稳步发展。在今天的民主生活会上,大家对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进行对照剖析,对今后的努力方向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措施,相互批评做到了敞开心扉、坦诚以待。会后,要进一步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认真总结,系统梳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细化整改方案,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全力抓好落实,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量,为早日实现“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努力奋斗。

白杨在点评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找准和抓住了班子及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责任主动认领、整改态度端正,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希望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党委班子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好、运用好。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要强化求真务实,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担当担责,进一步推动省会教育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