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作者:范成宝 摄影:刘耀杰来源:组宣部 发布日期:2022-01-17

1月17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党委书记马文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把学习成果和收获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院长许征程主持会议。


118AD


党委副书记陈宗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河北省及石家庄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学院领导赵伟、黄淑敏、刘占红、赵惠娟、王志明出席。


1BA3B


马文刚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出席若干重要会议、重要活动和赴地方考察调研时,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前,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院党员干部必须准确把握,坚定用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深化拓展各项工作。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联系学院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马文刚指出,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务实有效开展、取得丰硕成果。一年来,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具体要求,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落实,坚持领导带头、层层传导压力,坚持聚焦主题、精心组织学习,坚持守正创新、丰富教育载体,坚持用心用情、办好为民实事,坚持学用结合、抓好成果转化,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认真学习,师生员工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整个学习教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声有色、深入人心。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系统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坚持全面深入“学党史”。确保了党史学习教育层层推进力度不减,步步深入有条不紊。全院师生员工对党的百年峥嵘岁月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更加系统的认识,更加深切的体会。进一步增强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党史观,进一步坚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历史自信。坚持触动灵魂“悟思想”。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的指示精神,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积极利用本地资源、校内资源、网络资源,广大师生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与记忆,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领悟,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与信念。坚持紧贴师生“办实事”。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质量的重要指标,着力解决师生的忧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我们只有时刻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和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站在一起,把师生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把学校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才能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才能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坚持真抓实干“开新局”。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2021年作为学院立足新校区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内涵式发展的第一年,全院上下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牺牲奉献、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可圈可点,各项事业长足进步,呈现出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势头。

马文刚强调,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办好信工的事,必须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和启示。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发展史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丰富思想,激发斗志,以更加清醒的头脑,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顽强的毅力跑好属于我们的这一棒。要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原则。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党对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领导,用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人民至上这一执政理念。把师生满意作为最大的政绩,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了解师生所思所想所盼,把每一件小事办好,把每一件好事做实,让师生安心、舒心、顺心、放心,不断增强师生的幸福感、归属感。要坚持发扬艰苦奋斗这一优良传统。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劲头,始终保持奋斗姿态,锚定奋斗目标,以大无畏气概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真抓实干。要厉行节约、艰苦朴素,确保把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花在对学院发展有利、对师生成长有利的事上。要坚持用好改革创新这一制胜法宝。从百年党史中深刻汲取历史经验、把握时代潮流、顺应发展大势,敢于冲破传统观念和主观偏见的束缚,改变因循守旧、安于现状的状态。要跳出信工看信工,放眼全国看信工,让眼界更宽、视野更广、格局更大。全方位深化创新思维、开拓创新路径、寻求改革突破、实现跨越赶超。要坚持自我革命这一斗争本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在锻造淬炼中成长进步。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担当的良好形象。

马文刚强调,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认识上再提高、思想上再聚焦、学习上再升温、行动上再加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把握历史主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锻造政治能力。全院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胸怀“两个大局”,牢牢把握“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学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把学习效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素质和本领。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按照学院第二次党代会明确的奋斗目标和学院教学工作大会提出的任务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层次、上档次、求突破。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健全为师生服务的长效机制和考核评价办法,努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为师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更多的学习锻炼机会,更大的成长进步空间。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品质,努力让师生员工有更多、更持续、更满意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向歪风邪气亮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清朗明净的育人环境。


1FADE


许征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迎难而上、苦干实干,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汇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要认真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好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要精心准备、认真组织开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果自觉融入到经常性工作之中,固化为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和力量,全面落实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和2021年教学工作大会精神,聚焦“四大战略”“五大工程”“五项重点工作”,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奋力开创学院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为早日建成“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2AF4


各系(院、部)书记、主任,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