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在西柏坡纪念馆设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19-10-23

揭牌.jpg

10月22日,学院在西柏坡纪念馆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我院副院长刘占红与西柏坡纪念馆副馆长段彦锋共同为“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学院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张树哲出席仪式。

张.jpg

张树哲在致辞中表示,在西柏坡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是要充分利用西柏坡蕴藏的丰富革命历史资源,常学常新、催人奋进的西柏坡精神,教育全院师生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希望通过基地建立更加密切院馆之间的联系,拉近彼此的学术交流、文化交融、人员交往。发挥双方既有的优势,为弘扬西柏坡精神,讲好西柏坡故事,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携手同心,共创未来。

段.jpg

段彦锋指出,与学院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正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基地的建立将实现优势互补,在理论研究、宣教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形成有效的合作机制,把课堂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对干部党性教育、学生红色教育的有效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花篮.jpg


入团.jpg


参观2.jpg

院馆双方还就基地共建事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揭牌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向伟人敬献花篮,向五大书记铜像鞠躬,重温入团誓词,并实地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廉政教育馆等地,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受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合影.jpg

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各系团总支书记,第7期青马班学员,理论社团骨干17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