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期末部署会议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3

12月11日下午,学院在明德楼二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学生工作期末部署会议,对期末和假期学生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委副书记陈宗良主持会议,副院长刘占红、办公室主任王志明出席会议。


1.jpg

会议重点围绕期末考试、学生离校和安全工作等相关问题展开。要求各系利用期末考试前这段时间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积极引导学生认真复习,诚信考试,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同时,要结合实际情况,做好寒假安全教育工作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学生人身及财产安全。


2.jpg


陈宗良强调,提升学院内涵建设要有新的思维,新的状态。今年是学院提升素质,转型升级的开局之年,各部门要尽快适应,紧跟学院发展步伐。他指出,放假前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学生平安返乡;各系可根据自身特色,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陈宗良强调,学生工作要严字当头,提升水平,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系要严格管理学生,从三观树立、规矩习惯养成、专业知识教育等多方面形成育人模式,树立良好的学风、教风、校风,帮助学生成长、成熟、成才;要提升自身素质,转变思路,改善惯性思维,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各级培训,完善相关管理规定,进一步提高管理标准;要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视野,打造自身特色、自身品牌、自身亮点,真正将学生工作落到实处。


3.jpg


刘占红就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问题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一是根据部分地区疫情防控要求,为方便学生顺利离校返乡,在学生离校前学院将统一组织核酸检测。学生返乡后要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安全防控,不聚集,不乱走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随时保持沟通渠道畅通,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做好疫情相关信息统计。二是各系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学生离校积极排查各项安全隐患,教育学生返乡路上注意交通安全,假期注意人身安全,做到高兴离校,平安返校。


5.jpg


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安全保卫处负责人,各系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供稿: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