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学院资讯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来源: 发布日期:2021-12-11

12月11日,学院召开“守规矩、讲纪律、重担当”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动员部署大会,传达学习全市教育系统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在全院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马文刚强调,这次教育系统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是在市委领导下开展的一项专题行动,全院上下要以此为契机,高度警醒,分析现状,剖析问题,明确思路,以更加高的工作标准、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科学的工作方法和更富有内涵的自我修养投入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中,为全面建成“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统一思想、严明纪律、纯正风气、鼓足干劲。院长许征程主持会议。

学院领导陈宗良、赵伟、黄淑敏、赵惠娟、王志明参加。


1.jpg


2.jpg


马文刚强调,要以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树立高的工作标准。虽然新校区搬迁以来各项工作已经步入正轨,取得了很多成绩,实现了很多突破,但工作标准不高的问题还依然存在。工作标准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指引,要牢固树立“做就做好、精益求精”的工作理念,大到学院,小到系部乃至每一项活动、每一个细节,都要有品位有档次。要提高工作标准,就要有宽阔的眼界、渊博的学识、扎实的作风。坚决杜绝敷衍应付、糊弄差事。

马文刚强调,要以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为契机,进一步提振工作状态。目前,学院一定程度上还存在有的能够主动作为、有的能够按部就班、有的光说不干“两头小中间大”的问题。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有强烈的责任意识,明白只有学校发展好自己才能好的道理,真正做到“以校为家”。要有进取的劲头,做到逢一必争、逢旗必夺。要有创新的欲望,创新的冲动,在全方位进行改革创新。要有恒心和韧劲,把小事做好,把重复的事做精。

马文刚强调,要以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培养科学的工作方法。方法对头,事半功倍,方法不对,事倍功半。工作方法是一门领导艺术。领导就是要解决问题,解决问题就要讲究艺术和方法。要加强对上沟通,准确把握政策、研究政策,争取最大支持;要加强横向联系,加强和同类院校、合作企业的联系与交流,争取信任理解,实现合作共赢的良好平台,取得最大效益;要加强对内管理,做好日常管理和应急处置。日常管理靠制度,应急处置靠果敢和智慧。各项管理制度要科学、简洁、高效。要定好思路,用好人,用好资源和政策。面对突发情况要积极沉着应对,做到及时报告,应对科学。

马文刚强调,要以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要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增强纪律观念、规矩意识,从根本上克服“以我为中心”“自以为是”“坐井观天”的思想,能够实事求是地正确认识自己、正确对待组织,不在背后乱发意见,不搞当面一套背后一套。风格要高点,格局要大点,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


3.jpg


许征程在主持时指出,学校能不能跳出低层次、低水平发展的怪圈,真正实现学院第二次党代会和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提出的奋斗目标,做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思想作风纪律是关键。中层干部能不能承担起应尽的责任,教职工能不能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思想观念起到支配作用,作风纪律是根本保证。全院上下要以此次思想作风纪律整顿为契机,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加强作风建设,严格纪律规矩,确保通过这次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4.jpg


赵惠娟宣读了《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思想作风纪律整顿工作方案》。


5.jpg


全院中层干部、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供稿:组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