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新闻 > 正文

非遗沁童心 古彩戏法进校园

发布日期:2023-06-05    作者:邢子叶 付玉霞 摄影:付玉霞     来源: 传媒艺术系     点击:

6月1日,传媒艺术系王丽云剪纸技术技能大师工作室文化惠民小分队走进石家庄市长安区丑小鸭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南花园古彩戏法”非遗技艺带给可爱的幼儿园小朋友。



两个空碗倒扣桌上,空碗底下各有一个小球,再拿一个小球攥在手里,用棍儿一敲,张开的手里小球已不见了。当掀开扣着的一个碗,消失的小球神不知鬼不觉地到了这个碗底下……受大师工作室的邀请,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南花园民间戏法”代表性传承人贾海水老师携招牌戏法“仙人摘豆”“金杯入地”“吹扣儿自开”等来到480余名幼儿园小朋友和家长的身边,活动现场惊叹声此起彼伏,不时掀起一个小高潮……



除此之外,志愿团队还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指导小朋友画国画、写书法,体验茶艺,丰富的活动装扮了多彩六一。

友情链接 / Lkink

地址:中国•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by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传媒艺术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