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校企新闻

校企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校企新闻 > 正文

月满中秋 情暖信工 师生共度中秋佳节

作者: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月到中秋分外明。在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到来之际,为疏解学子思乡之情,传承宝贵民族精神,彰显传统文化魅力,学院各系师生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中秋主题活动。

传媒艺术系举办了第一届“月团寄思”中秋游园会。游园会以“浓情中秋 文化寄思”为主题,围绕中秋佳节传统文化,设有中秋猜灯谜、赏月飞花令、思亲做香囊等中秋主题摊位,安排了簪艺、投壶、套圈、击鼓传花等传统游戏互动环节。汉服社成员身穿汉服,穿梭于活动现场,让人仿佛穿越了时空,去到了灯火阑珊的盛世长安,流连往返。现场气氛热烈,传出阵阵喝彩。本次活动既让同学们体验和理解了中秋传统节日的丰富历史文化底蕴,也体会到了集体生活的丰富多彩和温暖。


5.jpg


111.jpg


经济贸易系举办了“经贸师生共度中秋”系列活动,同赏一轮月,共度一佳节。2019级的同学们尝试着亲手制作冰皮月饼,一枚枚成品月饼小巧精致,馅甜而不腻。2019级学生刘荣欣说:“吃着自己做的月饼,甜到心坎上。今年中秋回不家,那就亲手做个月饼,和老师同学们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节。”中秋之夜,一场精心准备的“缘聚经贸 情暖中秋”迎新联欢会在东校区足球场拉开帷幕。系书记田洪舟与全系师生共度佳节,副书记李红云向新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寄语2021级新生在思想上要有信仰、信念和信心,在学业上要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在生活中要活动、运动、劳动,希望大家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开场舞“It's OK”欢快跃动,爵士舞表演活力四射,相声《学富五车》幽默诙谐,歌曲联唱精彩绝伦……精彩的节目、欢乐的气氛慰藉着新生们的思乡之情。2021级新生罗英杰说:“第一次中秋节不能回去,确实很想家。但这也是第一次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过节,觉得又很有意义、很温暖。”


4.jpg


4_副本.jpg


软件工程系在知海湖畔举办“情满中秋”节日灯谜会。精彩的歌舞表演让现场观众连连欢呼,猜灯谜游戏将全场的欢乐氛围推向了高潮。现场处处洋溢着节日欢乐、喜庆的气氛。同学们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既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又能收获一些民俗小知识,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


1.jpg


农林牧医系组织开展“心怀感恩 情暖中秋”主题活动,使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感受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活动主要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通过“感恩教师茶话会”“情暖中秋联欢会”“情暖中秋知识竞赛”“情暖中秋趣味运动”等多种形式,感谢老师教育之情,感恩父母养育之恩,积累传统文化知识,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度过了一个难忘、有意义的中秋节。


222.jpg


网络与通信工程系举办了“迎国庆 庆中秋”经典诵读暨迎新文艺晚会,以诵读经典和载歌载舞的方式共度中秋佳节,喜迎祖国生日。系书记苏翠绵在致辞中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同学表达良好的节日祝愿,希望同学们在今天的舞台和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尽情释放活力与激情,充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与风采。现场气氛热烈,火红的灯笼,闪动的荧光棒,欢歌笑语的场面使同学们回味无穷。此外,各班级还以茶话会、联谊会的形式庆中秋佳节、迎大一萌新、叙同学友情。


3.jpg


会计系组织开展了以“佳节共赏天上月 中秋共品校园情”为主题的中秋文体活动,着力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趣味体育 快乐生活”运动会展示了积极进取的风采,体现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中秋佳节”联欢会以厚植家国情怀为主题,把传统文化融入其中,让同学在欢度佳节的同时领略到传统文化之美。


7.jpg


6.jpg


供稿:传媒艺术系、经济贸易系、软件工程系、农林牧医系、网络与通信工程系、会计系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部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