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学院主页

校企新闻

校企新闻
位置: 学院首页 > 校企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闭训仪式

作者:   时间:2021-09-23   点击数:

秋风起兮云飞扬,我辈青年当自强。9月23日下午,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闭训仪式在东校区自强操场举行。


2.bmp


学院领导许征程、赵伟、黄淑敏、刘占红、赵惠娟、王志明出席仪式。党委副书记陈宗良主持仪式。


3.jpg


在5900余人的目光注视下,三名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校旗走过主席台前。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副院长刘占红逐一检阅方队。一声声“同学们好”“老师好”“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响彻绿茵场上空。


666.jpg


5.jpg


汇报表演环节,一个个排列整齐的方队朝气蓬勃。擒敌拳方队全体队员喊声震天,气势如虹,动作干净利落,展示出保家卫国的坚定决心。匕首操方队全体队员目光坚毅,气势夺人,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式中尽显阳刚之气。瑜伽操方队伴着歌曲《唱支山歌给党听》的优美旋律,展现出柔韧之美,演绎着浓浓的爱党之情。


6.jpg


21.jpg


8.jpg


22.jpg


10.jpg


23.jpg


24.jpg


副院长赵伟宣读了《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学生军训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教官和学生进行表彰。


12.jpg


13.jpg


14.jpg


院长许征程深情寄语2021级学生,要不负韶华,用青春书写美好人生华章。他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新生军训工作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辛勤付出的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


15.jpg


许征程希望同学们在美丽的新校园拥有美丽的梦想。他指出,同学们正值十八九岁,将是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只有胸怀远大理想,自觉将个人梦融入到中国梦之中,不断激发向上向前的动力,才能凝聚起国家强大的爆发力和推动力。对于青年一代来说,生逢好时代,处在变革期,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浓厚家国情怀,心中有梦想,脚下有方向,努力成为无愧于时代的有为青年。


16.jpg


许征程希望同学们在美丽的新校园锻造奋斗的精神。他指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美好生活不会从天降。同学们风华正茂,有强健的体魄,有聪慧的大脑,有优越的条件,是学习知识,掌握技能,增强本领的黄金期。大家要懂得时间的宝贵,机会的难得,抓住大学三年的美好时光,好学上进,勤学躬行,向新知识新技能发起冲锋,攻克知识堡垒,突破技术壁垒,用知识武装头脑,用科技开拓思维,用文化增强自信。用今天的努力为明天的幸福奠基,用今天的付出为未来的人生铺路。


17.jpg


许征程希望同学们在美丽的新校园培养美好的品格。他指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青年学生要想达到自己的目标、取得成功,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行得更稳,就要把崇德修身、坚守正道作为成事之基、力量之源。大学正是大家修炼品格,培养人格的关键时期,我们崇尚什么,追求什么,就会在人生的底册上打上什么样的烙印。我们要从明辨是非中涵养正气,从辨别美丑中涤荡灵魂,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以脚踏实地、诚实守信、大度包容、谦卑善良、大公无私为荣,做到为人坦坦荡荡,做事光明磊落,行事雷厉风行。让自己的人生变得厚重敦实。


18.jpg


许征程在结束时意味深长地说,今天青春激扬的你们,将是明天改变世界的主人。相信只要同学们乐学、善思、躬行,就一定会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快乐,就一定能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出色又出彩。


19.jpg


2021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闭训仪式在大家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20.jpg


供稿:组宣部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



石家庄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部 CopyRights ©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