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召开教师节表彰暨座谈会

作者:吴培培   时间:2021-09-10   点击数: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下午,学院召开教师节表彰暨座谈会,对第二届“最美教师”进行表彰,为“光荣从教30年”教职工颁授纪念章。党委书记马文刚出席并颁奖,院长许征程作了题为《认清新形势 担当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创造新的辉煌》的讲话,党委副书记陈宗良主持。

1.jpg

2.jpg

5K7A1805_副本.jpg

副院长赵伟宣读学院党委《关于表彰“最美教师”的决定》,副院长黄淑敏宣读学院党委《关于颁授“光荣从教30年”纪念章的决定》。

4.jpg

5.jpg

学院领导刘占红、赵惠娟、王志明参加并佩戴纪念章。

教书育人,无上荣光。学院领导依次为“最美教师”获得者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为“光荣从教30年”教职工颁授纪念章。现场气氛隆重热烈,喜悦祥和。

11.jpg 22.jpg

▲党委书记马文刚为“光荣从教30年”教职工颁奖 ▲院长许征程为“光荣从教30年”教职工颁奖

33.jpg 44.jpg

▲党委副书记陈宗良为“光荣从教30年”教职工颁奖 ▲副院长赵伟为“光荣从教30年”教职工颁奖

55.jpg 66.jpg

▲副院长黄淑敏为“光荣从教30年”教职工颁奖 ▲副院长刘占红为“光荣从教30年”教职工颁奖

77.jpg 88.jpg

▲纪委书记赵惠娟为“最美教师”获得者颁奖 ▲党委委员王志明为“最美教师”获得者颁奖

“最美教师”代表康莉霞、“光荣从教30年”教职工代表李素其、系书记代表王济民分别发言。

康.jpg

李.jpg

王.jpg

许征程代表学院党委向全院教职员工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致以崇高的敬意。对荣获“光荣从教30年”的老教师、老同志和学院第二届“最美教师”表示热烈祝贺。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学院58年来的发展变迁和光辉历程,充分肯定了广大教职员工的默默耕耘和辛勤付出。许征程指出,一代又一代教职员工为了学校的事业发展,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了自己的光荣梦想,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培育了一代又一代品质优秀、学业精湛、好学上进的合格人才,用自己的辛劳与智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令人赞叹、值得骄傲、载入史册的发展奇迹。

1.jpg

许征程从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改善、教学成果实现重大突破、科研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学生管理展现新的面貌四方面总结和分享了一年来学院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实现的新跨越。他指出,对于教育工作者而言,最大的成功就是著述等身、桃李满园,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培养大量可堪大任的优秀人才。这是教师立德立功立言的根本,也是学校做大做强做优的保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推动教育事业正本清源、高质量发展的大时代背景下,学院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抢得先机、赢得主动,实现跨越赶超,是摆在全院每一名教职工面前的必答题。作为信工的一分子,只有每一个人都发光发热,信工才能光芒万丈。

13.jpg

许征程强调,全院广大教职员工要强化身份意识,知道自己是谁;强化责任意识,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强化荣誉意识,懂得学高为师,行为世范的道理。自觉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真正让教师成为被人尊崇的职业。

14.jpg

许征程强调,要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精神血脉。从1963年建校至今,一路走来,学校始终以创业者的姿态探索适合自身特色的发展之路。58年所凝聚起来的“不抛弃,不放弃”的品质,所孕育的“服从大局,无私奉献,拼搏进取,开拓创新,事争一流”的精神,是支撑我们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传家宝”。在新的发展征程上,我们要传承好、守护好前人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融入每一名教职员工的血液,转化为信工人的独特气质,为学院走得更稳、走得更远、走向更加强大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各级各部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校史教育,使全院每一名师生员工都了解学校的成长史、发展史、奋斗史,注入信工基因,培植信工精神,培养信工气质,增强做信工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许征程强调,要认清形势任务,凝聚思想共识。当前,我国正在按照十四五规划明确的目标任务,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强力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建设,着力打造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对于我院来说既是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是一次前所未有的重大挑战。全院教职工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学院当前的发展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凝聚“只有发展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金钥匙”的共识,把精力集中在谋发展上,把心思用在干工作上,以我就是信工“代言人”的姿态干事创业,把学院建设成为我们期待的样子。

许征程强调,要修炼过硬素质,培养师者风范。只有教师具有渊博的学识、高尚的情操、过硬的本领,才能成为学生效仿的榜样,追逐的目标。要强化政治意识。全院上下要把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搞清楚,把为人民服务、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根本要求落实在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做政治上的清醒者、明白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宣传爱国思想,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正确方向。要增强责任意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是关系到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根本性问题,更是关系到每一个家庭幸福的民生大事。父母把孩子交到我们手上,我们就要肩负一份责任,以父母之心、手足之情去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引导学生,把他们培养成人、培育成才。让每一名学生走出校门之后,都能成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教师是最有爱的,这种爱就是一种责任,一种胸怀,一种担当。要锤炼过硬本领。职业院校教师不仅要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具备丰富的行业企业背景知识,了解世界技术技能前沿知识,把握国内外行业企业发展动态,掌握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同时还要具备深厚的科学素养、人文素养和艺术修养。这就需要我们不断提高学习能力,增强学习本领,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提升业务水平、拓宽知识视野,努力把自己打造成为“T”型人才。

许征程强调,要回归教育本源,潜心教书育人。下一步的主要任务就是提高办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打造特色品牌。牢固确立教学中心地位和教师主体地位,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解放教师。各级各部门要想方设法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真正让教师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把主要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要凝练特色。要根据学校的专业实际,认真研究思考各个专业的出路和发展方向。老牌专业怎么搞,既保留原有的专业优势,又跟上时代发展的要求;新兴的专业怎么办,既要考虑教学成本问题,也要避免陷入同质化竞争的怪圈。要打造名师。创办名校,首先要打造名师,培养名人。下一步,学校要出台政策,加强引导,通过设立引导资金、建立名师工作室等制度措施,为人才脱颖而出提供支持,激发人人争当名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和.jpg

许征程意味深长地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份光辉来自于“春蚕到死丝方尽”的坚守,来自于“托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的情怀。全院教职员工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履职尽责,努力工作,为全面建成“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15.jpg

陈宗良在主持时指出,各位老教师、老同志都是学校的宝贵财富,他们忠于职守、勤勉工作,对教育事业赤胆忠心,具有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工作经历,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此次评选表彰的13名“最美教师”是各部门推荐的优秀教师和学管人员代表,他们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各项工作中展现了学校的良好形象和教师的优良品质。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许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好,真正落实在行动上,贯彻在工作中,真正把学校建设成为学生快乐学习、放飞梦想的舞台;老师幸福工作、潜心育人的平台;教工实现价值、展示自我的擂台。学院党委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面建成“省内一流”高水平高职院校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

1_副本.jpg

庆祝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供稿:组宣部

备案号:冀ICP备06001870号-2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