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马文刚到会计系调研

作者:   时间:2021-09-16   点击数:

9月16日上午,党委书记马文刚在会计系调研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在打造名师、创建品牌上下功夫,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陈宗良、副院长黄淑敏、党委委员王志明参加。

1.jpg

马文刚参观了会计系相关实训室,就实训室规划建设与系负责人交换意见。马文刚指出,在实训室建设上要结合专业实际,瞄准行业前沿,充分调研论证,建就要建成标准最高、效果最好。

2.jpg

会计系党政负责人介绍了师资队伍、学生管理、专业建设、名师打造、系部文化等方面工作情况,并就贯彻落实“教学氛围浓起来、学生活动活起来、工作作风严起来”的要求谈了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马文刚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互动交流。

马文刚指出,会计专业是学校的老牌专业,会计系基础比较扎实,各项工作不错,学院党委很重视会计系的建设发展。近期学院党委对会计系领导班子进行了调整,大家要充分理解党委的良苦用心,不辜负全院师生的殷切期望,加强团结,把各项工作做深入做细致,真正把会计系打造成王牌系。

马文刚强调,要树立高标准。做任何事情必须有高的标准,不能小进即满。要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生管理等各方面对标对表全国最高的标准,最好的地方,使会计系真正成为学生管理的排头兵,教学科研的领头雁。

马文刚强调,要统筹谋划。管理机制要理顺,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形成简洁高效的管理机制。学校的中心工作是教学,重点任务是学生管理,大家要细心细致,第一时间掌握情况,解决问题。硬件建设要统筹谋划,在实训室建设上既要考虑本系需要,也要考虑将来大商科建设的需要。要摆脱传统观念,树立最高的标准,最先进的理念,做到少而精,少而优,少而强。各项活动要统筹设计。要围绕培养名师策划活动,发挥名师的带动效应;要围绕优秀毕业生策划活动,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引领作用。

马文刚强调,要抓好教师和学生管理工作,确保不出问题。学院党委对我们的这支队伍很看重、很倚重的,千方百计想方设法解决大家关心关注的问题,大家要有信心有耐心。要切实加强学生管理工作,建立科学顺畅的管理网络,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教育引导学生住在学校,热爱学校,建设学校,发展学校。

陈宗良、黄淑敏分别就名师打造、系部文化建设、学生活动安排、教学科研工作讲了意见。

供稿:组宣部

备案号:冀ICP备06001870号-2

招生热线:(0311)87625150/87625151

办公电话:(0311)87625116

E-mail:sjziei@sjziei.com

东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1号

西校区:石家庄市藁城区天祥大街8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