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览 >>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1.现代通信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通信网络建设、管理与服务的知识和技能及通信网络规划设计、优化、垂直业务应用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京津冀区域通信网络组网、智能网联、通信数15129据服务等领域,能够在通信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督导、技术支持、通信系统优化、5G垂直业务系统集成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优势及特色:本专业为“石家庄市属高校骨干专业”、学院示范专业和特色专业、1+X证书试点专业。成立“通信创新创业中心”,对接“一带一路”,以工匠精神为核心,师资双向融入教学,采用 “工学交替”的教学模式进行职业关键能力的培养,着重提升学13AF5生可持续发展能力。

就业单位及岗位:可在通信运营商、设备生产商、建设服务商等单位从事技术督导、网络测试与优化、系统维护等工作。

核心课程:移动通信技术、光纤通信、通信工程勘察与设计、基站系统工程、无线网络规划与优化、通信工程监理、通信工程概预算。

2.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网络组建与管理、网站建设与管理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计算机网络技术等领域,能够在政府机构、H3C、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百度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组建与管理、网站建设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359CB

专业优势及特色:本专业与H3C等多家网络公司合作建立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由具有一线工作经验的网络工程师作为专任教师,采用“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运用以任务驱动、项目导向,“教、学、做、用一体化”的教学模式,坚持以职业能力培养为本位,通过情境教室、理实一体项目工作室、顶岗实习等系列化实践教学活动,将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职业人。

核心课程:网络设备调试、网页设计与制作、网页特效设计、动态网站开发、网络操作系统、Linux操作系统、网站项目开发、网络工程实训等。

就业单位及岗位:可在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管理和网站制作和维护工作,主要岗位是网络工程师。

   3.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面向京津冀电子信息行业,培养具有电子产品设计与生产的知识和技能,以电子产品生产管理和设计为核心能力,兼具电子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等能力,具备认知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等支撑终身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单位及岗位:学生毕业后可在电子信息行业企业从事辅助设计研发、生产管理、生产及售后服务等工作。

专业优势:本专业与河北爱默里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电子信息企业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建立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由具有多年电子信息企业一线工作经验的人员作为专任教师,教学以真实项目为载体,采用校内外实训、顶岗实习相结合的手段提高专业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积累工作经验。

核心课程:单片机技术、嵌入式系统应用、电子产品设计、印制电路板设计、AutoCAD辅助设计、PLC应用技术。


4.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培养目标:培养掌握云计算网络的设计、设备安装与调测、运维管理兼具较强的项目管理等专业技术技能,面向京津冀地区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器集群等领域,能够在政府机关、互联网厂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云计算网络规划、售前方案设计、技术支持、运维管理、云网络安全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F353C专业优势及特色:本专业师资均为研究生学历、理论功底扎实、实践教学能力强;拥有云计算和网络设备等多个专业实训室,通过工学结合培养学生的职业能力;学生在校期间可参加“新华三杯”全国数字技能大赛等专业技能比赛,在毕业前可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通过真实的项目实训,积累项目实战经验,从而提升学生专业综合能力和职业素养。

核心课程:构建高性能园区网络、构建大规模路由网络、部署云计算系统、私有云技术、云计算安全技术、网络存储技术等。

就业单位及岗位:可在政府机关、互联网厂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云计算技术工程师、售前/售后工程师等相关岗位技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