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系举办 “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7    作者:许慧娟     来源:     点击:

根据学院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为做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网络与通信工程注重创新形式,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激发参与性,4月16日举办“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宣讲,2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系宣讲团成员围绕“以青春之力,担国安之责”主题,与同学们共同学习国家安全的概念与内涵、构成要素、面临的风险与挑战等内容召同学们全面了解,增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们还通过漫画展示、观看国家安全微视频等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国家安全意识深深“播撒”在每个人心中厚植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家国情怀。

近日,网络与通信工程系为持续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还通过主题班会、团日活动,举办安全知识竞赛等方式进行了广泛深入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摄影:学生张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