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系在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5G组网与运维”赛项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李慧     来源:     点击:

4月14日,2024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5G组网与运维”赛项在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39组78名选手参加了本赛项。我院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学生张新宇、王雨瑞荣获一等奖,刘礼宁、赵康乐荣获三等奖。

赛项内容主要围绕5G公共网络建设与开通、5G公共网络运维与优化、5G专用网络组网与运维三个任务,结合企业岗位对参赛选手职业技能的最新需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对竞赛平台中部署的竞赛项目进行分析、设计、连接、配置、调试、排障与行业应用。此外,竞赛同时考核参赛选手工作组织和自我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 、职场行为规范、解决问题能力以及紧跟行业发展的自主学习能力。

本次技能大赛不仅提高学生的技能水平及专业能力,也练就了学生坚持不懈、敢于挑战、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选手能在技能大赛中脱颖而出,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良好的教学成果。(摄影:张晓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