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梦想起航 赋能成长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赵嵬 张晓博 白利静 王艳     来源:     点击: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决策部署,不断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5月20日上午,网络与通信工程系书记苏翠绵带领本系师生到鹿泉区经济开发区融智科技园参加大型现场招聘会。

  苏翠绵结合当前国家的就业形势及就业环境的新变化、新要求,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根据自身优势,顺应企业岗位需求,积极主动就业。此外,还教同学们深入了解参加招聘会的正确流程,投递简历、求职面试、入职签约等各个环节应该掌握的技巧及注意事项。学生党支部书记及系团总支书记现场对学生开展了思想政治教育,鼓励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就业观,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乐观向上,以积极的心态投身于企业发展和国家建设事业。各教研室主任及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调研,详细了解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及现开设课程是否符合企业需求,现场与学生结对帮扶,并对大二学生从学习方向、职业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教育与引导,同时指导帮助大三学生寻找适合自身发展的工作。

  此项活动使学生更加了解了行业发展前景和当前的就业形式,明晰了自身在就业市场中的定位。同时有助于专业教师精准了解企业与市场,为做好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学生实习和就业奠定了基础。( 摄影:李晓蕾 马志彬 张丽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