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系开展云计算行业分析与就业指导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许慧娟 吴岩真     来源:     点击:

为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我系518日下午在知行143阶梯教室,举行了云计算行业分析与就业指导分享交流会,2021级、2022级云计算技术应用专业学生悉心聆听。

此次分享交流会很荣幸地邀请到了石家庄电信云中台的范梓强经理进行专题讲解。范经理拥有丰富的云计算行业从业经验,专业技能过硬,获得天翼云高级解决方案工程师、华为云HCIP高级解决方案工程师技能认证。分享交流会上,范经理通过多媒体播放的方式配合讲解,将云计算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就业形势娓娓道来。他首先介绍了云计算的概念、部署模式以及云计算的产业链,然后讲解了云计算行业的就业前景,阐述了国内主要云厂商的具体情况。范经理以生动丰富的案例、坦诚风趣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各位同学。接下来,范经理结合自身工作实践,讲授了天翼云的创新发展之路。天翼云历时多年建成了一个遍布全国、一线触达的高效组织体系。范经理还系统介绍了天翼云的特点和系统架构,让大家对天翼云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同学们感受到了范经理孜孜以求的专业精神,更感受到了他那无私坦诚的敬业精神。

分享交流会期间,范经理结合自身经验,从行业角度出发,就同学们最关心的问题进行分析作答,解开了同学们的疑惑。通过现场提问和经验分享,范经理增加了与大家的互动交流,多次利用巧妙的语言向在座的同学们鼓劲,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现场同学反应热烈并且掌声不断,纷纷感慨获益匪浅。

本次分享交流会是我系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尽管交流会的时间有限,但同学们的感受却是无限。相信通过本次分享交流,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会有更深入的了解,可以明确自身目标,看清前进方向,为将来走向社会做好积极准备。(摄影:许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