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新闻

系部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与藁城区张家庄镇开展校地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4    作者:许慧娟     来源:     点击:

       4月27日,我院与藁城区张家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共建签约暨党建联建授牌仪式在张家庄镇政府举行。副院长刘占红,党委委员、组宣部部长范成宝以及藁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娇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志斌出席活动;网络与通信工程系有关负责人、张家庄镇党委、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赵庄村两委委员参加活动。

      刘占红在讲话中,对近年来藁城区和张家庄镇给予学院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强调将继续致力于为驻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衷心希望校地双方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和契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将共建活动落实落细、务求实效。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校地共建的主要内容和形式,我院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党总支和张家庄镇赵庄村党总支结为党建联建单位。

范成宝为赵庄村党总支授牌并在交流环节指出,作为藁城辖区的高校,首要任务是为藁城服务,充分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

藁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娇蕊介绍了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区在传统工艺产品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希望和学院各系各专业进行更深层次、更大范围的合作对接。藁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志斌为网络与通信工程系党总支授牌。网络与通信工程系书记苏翠绵和藁城区张家庄镇党委副书记宋景华代表双方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校地共建意向书》上签字。下一步将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系部党的建设与驻地党委政府以及辖区各村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互动,达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

   

仪式结束后,网络与通信工程系有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藁城区、张家庄镇党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机关干部以及赵庄村两委委员共同聆听了由石家庄市网络文化协会会长胡鹏主讲的《网络安全、网络文明以及网络舆情的研判和处置》专题讲座。